欢迎访问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养殖场如何选用碱类消毒药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http://kjj.bynr.gov.cn 2021-08-30
 
 
   随着畜牧业向集约化、现代化的方向发展,消毒药物也就得到越来越广泛的使用。如何选择便宜、高效、安全的碱类消毒药?

  碱类消毒药包括氢氧化钠(烧碱)、生石灰及草木灰,它们都是直接或间接以碱性物质对病原微生物进行杀灭作用。消毒原理是:水解病原菌的蛋白质和核酸,破坏细菌的正常代谢,最终达到杀灭细菌的效果。

  氢氧化钠对纺织品及金属制品有腐蚀性,故不宜对以上物品进行消毒,而且对于其它设备、用具在用烧碱消毒半天后,要用清水进行清洗,以免烧伤畜禽的蹄部或皮肤。

  新鲜的草木灰含有氢氧化钾,通常在雨水淋湿之后,能够渗透到地面。常用对畜禽场地的消毒,特别是对野外放养场地的消毒,这种方法,既可以做到清洁场地,又能有效地杀灭病原菌。

  生石灰溶于水之后变成氢氧化钙,同时又产生热量。通常配成10%~20%的溶液对畜禽饲养场的地板或墙壁进行消毒,另外生石灰也用于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其方法是在掩埋病死畜禽时先撒上生石灰粉,再盖上泥土,能够有效地杀死病原微生物。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蒙ICP备2021003132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0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12号
E-Mail:bskxjsyj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65832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