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满洲里机场海关保稳提质 助进境粮食加工企业纾困解难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http://kjj.bynr.gov.cn 2022-05-30
 
 
    日前,在满洲里阿尔泰国际粮油实业有限公司作业现场,工人们正在将进口的燕麦卸入粮库,随后这些进口燕麦将被加工成燕麦米销往全国各地。该企业总经理王森介绍:“我们是今年新备案的进境粮食加工企业,在满洲里机场海关的细心指导和帮助下,我们顺利完成了进境粮食的调运工作,解决了生产原料收购难的大问题,可以全心投入到加工生产中啦。”

据了解,满洲里海关所属满洲里机场海关全面助力辖区内进境粮食加工企业发展,为强化进口粮食监管,保障国门生物安全,该关在企业备案前提前介入,为企业解读相关政策要求,重点宣贯植物检疫安全知识和检疫要求,全面了解企业准入情况,督促企业树立国门生物安全底线意识。同时,该关安排专人上门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对企业安全生产和防疫体系建设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指导,帮助企业完善申请资料,助力企业获得进境粮食加工企业加工资质,顺利申领粮食进口检疫许可证;有效发挥线上办公优势,加大“互联网+海关”、进境粮食检验检疫管理系统的运用,提升监管环节执法和数据管理的有效性和准确性。此外,该关积极与地方农牧水利和粮食部门建立协调联络机制,构建口岸植物疫情信息互联互通,定期组织对运输沿线及周边地区开展外来有害杂草踏查监测,进一步夯实口岸有害生物防控建设。

1-4月,满洲里机场海关助力辖区3家企业顺利取得进境粮食加工资质,完成荞麦、燕麦、亚麻籽等粮食调运约4.5万吨,有力满足了辖区粮食加工企业生产需求。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蒙ICP备2021003132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0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12号
E-Mail:bskxjsyj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65832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