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冬季科技创新“进县入园”培训在临河拉开帷幕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http://kjj.bynr.gov.cn 2023-11-10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农牧民农业生产向科技型、经营型、知识型转变,近日,市科技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季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惠农培训行动。11月7日,巴彦淖尔市冬季科技创新“进县入园”首场培训班在临河区开班,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临河区、国家农高区各级科技示范园区相关技术或管理人员、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具体负责人、涉农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科技精准服务专家、科技特派员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余强指出,举办科技创新“进县入园”培训班是市科技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希望各参会学员静下心来、结合起来、行动起来,将所学知识与从事工作紧密结合,提升园区、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的科技含量,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先行者,为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邀请到自治区和巴彦淖尔市知名专家,分别就我市主要作物节水灌溉、粮食作物增产、土地整理改良等热点问题进行授课。通过培训提升生产经营者的科技素质和认知水平,培养现代农牧业生产经营者队伍,不断促进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冬季科技创新“进县入园”培训,是抓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重要举措,针对性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利用今冬明春农闲时间,在充分了解培训需求的基础上,加大对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的培训服务力度,进一步服务和保障民生,努力培育更多有乡土情怀、有创新潜能、有示范带动能力的高素质现代农牧业生产经营者队伍,为我市打造黄河流域乡村振兴样板区和现代高效农业集聚区贡献科技力量。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蒙ICP备2021003132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0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12号
E-Mail:bskxjsyj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65832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