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全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临河区举办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http://kjj.bynr.gov.cn 2023-08-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8月3日至4日,由市科技局主办、市科学技术研究所承办的巴彦淖尔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临河开班,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强出席并讲话。全市各旗县区村嘎查、合作社、科技示范园区相关负责人、科技精准服务专家、科技管理人员、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余强指出本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套地区要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和节水产业”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全面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重要举措,希望科技工作人员要坚持“从实绩看德才”,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不断提升为农牧民服务的质量;村嘎查、合作社及科技示范园区负责人员要准确把握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趋势、新理念、新技术,做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致富带头人;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要影响和带动更多普通农民共同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
 
    此次培训通过学员“点菜”、市科技局“配菜”、专家“上菜”的精准培训模式,邀请来自国内、自治区知名专家教授,紧扣建设现代高效农业集聚区和乡村振兴样板区相关内容,对农业节水发展及技术利用、振兴种业、粮食安全、畜种培育、肉羊疫病防控、动物粪污处理应用等知识进行全方位系统讲解,使学员学习到农牧业前沿科技知识,提高了自身知识储备和应用技能,为加快全市农牧业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和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加快现代农牧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彰显了科技部门对“三农”发展的强大助推作用。
   “本次培训内容既具体又深入,紧贴我们生产实际,对我们的种养理念提升及生产技术指导都非常有帮助。”一位杭锦后旗的学员说道。课间多位学员争相向老师提问,互动效果良好,学员纷纷表示会把这次培训学到的新知识、新技术应用到生产中,为巴彦淖尔市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蒙ICP备2021003132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0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12号
E-Mail:bskxjsyj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65832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