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如何让胡萝卜出好苗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http://kjj.bynr.gov.cn 2021-09-09
 
 
   当前正是秋胡萝卜播种期,如何让其出好苗,为高产奠定基础呢?主要需注意以下几点:

  1.种子处理。购种时尽量选用经过处理的光籽,如果是毛籽,播种时先将种子上的刺毛揉搓掉,使种子与土壤密接,多吸水分,以利发芽。

  2.施足基肥。每亩施腐熟优质有机肥2500公斤、三元素复合肥50公斤,同时注意防治地下害虫。

  3.适墒播种。根据土壤墒情,天旱时在灌湿涨松后随即播种,播种后用六齿耙浅耙盖种,一般选用当年新种子,每亩需光籽0.5~0.8公斤。

  4.种菜遮阴。播种时混少量青菜种子同播,利用青菜出苗生长快的特点进行遮阴。在胡萝卜种子出苗后及时收获青菜上市,这样既能起到遮阴出苗的效果,又能提高土地利用率。

  5.化学除草。胡萝卜在撒播后,如除草不及时会形成草欺苗。因此,播种后用施田补乳油进行化学除草。

  6.盖草保湿。播种后在畦面盖草,既保湿又防雨水冲刷土壤,有利于出苗。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蒙ICP备2021003132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0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12号
E-Mail:bskxjsyj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65832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