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如何给羊喂药打针喂药方法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http://kjj.bynr.gov.cn 2021-08-30
 
 
   ①液体药物。将药物装入塑料瓶或长颈酒瓶内,抬高羊头呈水平状,一手拿灌药瓶从羊的一侧口角插入,稍向一侧颊部推入,然后将药液倒入。药量大时倒入部分药物后稍停,让羊吞咽下再倒。②片剂药。用手抬高羊头呈水平状,另一人用手从一侧口角插入让羊张嘴,将药片投入口中,让其吞咽。

  打针方法

  肌肉注射:在羊的颈部上1/3处,先用碘酒局部消毒,注射时,用左手拇指、食指呈“八”字形压住肌肉,再推药液。注射完毕,拔出针头,针孔用碘酒消毒。

  皮下注射:先用碘酒消毒羊颈部,用左手拉起皮肤成三角形皱壁,右手拿注射器将针头刺入皮下,如针头能左右自由活动便可推入药液。注射完后拔针,对针孔用碘酒消毒。

  静脉注射:静脉注射部位为羊耳部或颈部,剪除注射部位羊毛,碘酒消毒,用手拍打静脉,将针头刺入顺血管平推,如有血液回流入管,则可慢慢推入药液,注射完后消毒针孔。

  血液原虫采用静脉注射较多,其药物多有一定毒性及刺激性。在临床上常因注射处理不当引起局部坏死,甚至中毒死亡,以至有些基层兽医人员不敢接诊治疗血液原虫病。这里介绍笔者多年实践总结出的一些经验:一是注射液的处理,先按要求稀释好注射液后,每只羊再加5%葡萄糖溶液20毫升左右稀释;二是选好注射针;三是严格控制用药量。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蒙ICP备2021003132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0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12号
E-Mail:bskxjsyj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65832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