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市科技局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研讨会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http://kjj.bynr.gov.cn 2022-05-16
 
 
     5月11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学习研讨会和党建工作座谈交流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贾培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督查组第五工作组组长、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苏茂荣同志出席会议巡听旁听,并就机关党建工作与科技局党组、总支成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研讨会前,局党组班子成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研讨会上,局党组各成员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


苏茂荣充分肯定了市科技局党组对此次学习研讨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并强调指出,加强思想教育是集中治理工作的首要任务,要真正使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努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认识水平。在工作中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积极加以改进。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促进集中治理工作深入持久开展。

党建座谈交流时,党组书记贾培新就如何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谈才自己的看法,认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着重抓好以下“四个点”:一是要抓住重点。要牢牢牵住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制定完善党建责任清单,从各个层面知责明责,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实效。二是要紧扣热点。比如,2022年就是要突出迎接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加强工作谋划部署;深入推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五大行动”;精准扎实开展集中治理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积极组织开展“以案促改”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专项行动;三是要破解难点。要在同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的基础上,以整体性、系统性思维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着力在破解“两张皮”上形成有效探索。四是要打造亮点,在抓好前三点的基础上,积极创建科技特色党建品牌,最终形成品牌引领。其次,要处理好三对关系。一是要处理好形式与内容的关系。内容体现在形式上,形式要为内容服务,不能重形式而轻内容,坚决抵制形式主义。二是要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党支部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时,不仅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而且要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好群众,切实做到管理和服务并重。三是要处理好有形与无形的关系。党建工作平常看不出来,但就像房子里的柱子,起到支撑作用。在党建工作中,既要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也要做大量“润物细无声”的事情。各项工作都要往实里抓、往细里做,要有形、有感、有效。把有形与无形的东西结合起来,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


苏茂荣在座谈交流中强调,党建工作是做好一切的根本保障,体现在我们的具体工作中就是要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要把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农高区建设、科技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服务等重点业务工作上下功夫、出成效,努力创建“最强党支部”示范点。二是要让党员能够感觉到本人在党组织的荣誉感和自豪感,真正把党组织建设成党员之家,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也要注重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把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 景安琪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蒙ICP备2021003132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0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12号
E-Mail:bskxjsyj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65832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