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开发区税务局稳妥有序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http://kjj.bynr.gov.cn 2022-06-22
 
 
   自4月1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确保政策稳妥有序落实到位。目前政策落地两个多月,大规模留抵退税资金直达企业,惠及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百余户市场主体,为企业注入强劲发展动能。

  “税收优惠政策力度一年比一年大,税务部门落实得很快,宣传辅导也是越来越细。前不久,我们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361万元的退税款,在税务部门的全程辅导下,感觉办理退税像网购一样方便。”内蒙古易中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玉峰感慨不已。提前返还尚未抵扣的税款,直接为市场主体提供现金流,直接增加企业即期收入,对于前期投入较大的创新型企业、生产规模扩大的扩张型企业和急需资金支持的资金链紧绷的企业,可以实现“扶上马”的作用,推动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轻装上阵,稳定发展。

  在内蒙古中粮面业(巴彦淖尔)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贺峰表示,税务部门全力支持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今年以来为该公司办理退税196万元,支持了企业的发展。尤其在疫情影响下,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地,减轻了企业负担,稳定了公司就业岗位,也让该企业在稳定发展的同时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缓解就业压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随着留抵退税真金白银的精准落地,不少企业将政策红利用来加大科技投入,促进产业升级,企业长远发展的信心、底气更足。“大概是4月初,我就接到了税务部门推送的小微企业一次性退还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及详细操作辅导,在我们提交了退税申请后,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内蒙古盛牧绒毛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石诏阳表示。操作简单、便捷享受的退税款对他们这类小微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资金,特别是这次留抵退税是资金直达,直接补充现金流,他们将利用这笔资金来升级设备,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税务部门为企业“输了血”又“活了络”。

  下一步,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继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大政策精准精细辅导、优化退税办理流程、加快征纳诉求响应,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尽享、快享、易享政策红利,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蒙ICP备2021003132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0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12号
E-Mail:bskxjsyj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65832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