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锡林郭勒盟积极推行“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制度 助力行政审批加速度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http://kjj.bynr.gov.cn 2022-06-29
 
 
     为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更加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近日,锡林郭勒盟以行署文件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印发了《实行容缺受理工作制度》《实行告知承诺工作制度》,变部门自主推行为政府统一部署推动,及时呼应企业和群众需求,整体推动行政审批提速增效,在便民利企上出实招。
    一是清单化管理,做到容缺有度。对36个盟直部门的1187个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通过部门筛选、政务服务局研判、部门确认,最终梳理出第一批45个对外公布的可容缺受理事项清单(可容缺受理材料153份),并在锡盟政府门户网、政务服务网进行公布。同时盟直各部门初步筛选出22个事项可作为实行告知承诺审批的试点事项,下一步,我局将认真分析研判并充分征求各部门意见后,进行对外公布,做到成熟一批、推进一批。
    二是解读好政策,保障群众知情。在公布“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制度的同时,在锡盟政府门户网政策解读专区公布了“一图读懂锡林郭勒盟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工作制度”图文解读内容,从制定背景、目的意义、制定依据、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提升企业群众知晓度,切实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
    三是打破传统模式实现高效快捷服务。“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制度的推行,打破了原有的“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后再受理”的传统模式,变为在主要申请材料齐全、有效、合法的前提下“可容缺受理”和“补正补齐材料”两条腿走路,不仅行动上体现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责任意识,更为申请群众开辟了“绿色通道”,提供了更加方便、高效、快捷的服务,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路”,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共享“容缺受理”的改革红利。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蒙ICP备2021003132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0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12号
E-Mail:bskxjsyj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65832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