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乌海市海勃湾区积极推动“综合窗口”改革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http://kjj.bynr.gov.cn 2022-06-22
 
 
 今年以来,乌海市海勃湾区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推动“综合窗口”改革。

海区印发了《关于海勃湾区深化“综合一窗受理”改革的实施方案》,采取整合服务事项、推行智慧平台、组建专业队伍等系列措施,大力推动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等政务服务运行模式。

海区全力优化业务流程,对政务服务大厅业务功能区及综合窗口进行统一调整,打破了窗口“冷热不均”的状态,形成了“设置专区+综合窗口”的整体布局,在医保、社保、不动产专区设立14个综合窗口,在综合政务服务区设立6个综合窗口,由各职能部门审批人员集中入驻综合窗口后台,为综合窗口收件形成强有力的专业支撑。

海区积极加强政务服务信息资源整合,全面推进“综合窗口”改革向基层延伸,以综合一窗受理平台为基础,使用全市互查互认平台,搭建信息共享桥梁,打通我市智慧政务服务云平台与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以及部门自建业务系统的信息对接通道,实现政务信息系统的整合共享。

为更好地推动改革,海区努力选优配齐骨干力量,组建综合窗口专班,加强业务培训,开办了业务小讲堂,并打破聘请专家授课的传统模式,选择各进驻部门审批负责人或业务骨干为主讲人,梳理各领域内的高频事项,每周定期举办业务小讲堂,结合日常工作中的经典案例,对办理流程和材料要求进行分析讲解;通过岗位轮训、专题培训、以老带新、实际操作等多种形式开展综合业务培训,让每个窗口人员都能做到高频事项熟练掌握、精准操作,其他事项应知应会。

海区坚持以便民利企为导向,高标准构建综合窗口工作机制,规范办事指南和服务流程,制定《海勃湾区窗口人员行为规范制度汇编》《海勃湾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海勃湾区会商联审工作机制》等制度,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实施联动审批,形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全过程闭环管理机制。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蒙ICP备2021003132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0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12号
E-Mail:bskxjsyj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65832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