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锡林郭勒盟大力推进“不见面办理” 让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http://kjj.bynr.gov.cn 2022-05-30
 
 
    锡林郭勒盟政务服务局秉承“开动脑筋、想尽办法、开创性地开展工作”的理念,积极主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组织盟直有关部门开展多轮沟通交流会议,经过分析研判选取92个高频事项开展“不见面办理”工作。

一是强化精准调度。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锡林郭勒盟政务服务局组织相关部门召开3次业务对接会议,上报4期督办单,行署主要领导每月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调度会逐项研究高频事项“不见面办理”堵点难点问题,解决了部门协同不畅等突出问题。

二是强化流程再造。锡林郭勒盟人社局、教育局、医保局、交通局等9个部门通过进一步精简办事环节,加大流程再造力度,采取快递邮寄、材料电子化等方式实现了84个高频事项申请受理、审查决定、结果送达等全流程、全环节“不见面办理”,其余8个高频事项采取环节合并等方式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三是强化部门协同。充分依托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实现了部门业务协同办理,锡林郭勒盟交通局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核发”事项要求群众提交“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罪记录,无吸毒记录、饮酒后驾驶记录,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等材料,针对办事群众多次跑问题,遵循“人工+系统”的工作思路,锡林郭勒盟政务服务局在一体化平台中配置交通和公安业务协同流程,公安部门进行背景核查后通过一体化平台向交通部门反馈结果,办事群众无需提供相关材料。

截至目前,盟本级37个部门的1187个政务服务事项中1068个事项实现全流程“不见面办理”,占比达到90%,同比增加10个百分点,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蒙ICP备2021003132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0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12号
E-Mail:bskxjsyj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65832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