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市科技局组织参加科技系统规范性文件涉诉风险专题培训线上班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http://kjj.bynr.gov.cn 2022-05-20
 
 
     5月18日,市科技局组织机关全体、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自治区科技厅举办的科技系统规范性文件涉诉风险专题培训线上班。本次培训邀请北京市盈科(呼和浩特)律师事务所李二桃律师做专题讲座。

      李律师围绕规范性文件制定及备案中可能涉及风险点一一展开讲解并列举了众多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指导我们如何在当前社会公众法治意识逐步增强的背景下,依 法依规制定规范性文件,降低诉讼风险。李律师指出要强化落实重要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依法依规执行评估论证、公开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核、集体审议决定、向社会公开发布等程序,为依法决策提供程序保障。

      通过次培训对增强科技系统各级干部的依法行政意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强规范性文件制定的合法性及公平竞争审查,全面推行法律顾问制度积极发挥法律顾问在参与重大行政决策中的作用,依法保障科技活动有力开展,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政府作出新的贡献。

      各旗县区开发区科技部门同步组织观看培训直播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杨柳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蒙ICP备2021003132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0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12号
E-Mail:bskxjsyj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65832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