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杭锦后旗组织开展“科技助力现代农业暨新型经营主体素质提升培训班”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http://kjj.bynr.gov.cn 2022-04-08
 
 

      3月31日,杭锦后旗科技服务中心组织召开科技助力现代农业暨新型经营主体素质提升培训班,头道桥镇和二道桥镇的新型经营主体、种植大户共12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市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裴毅参加。

      会上,首先由杭锦后旗科技服务中心的科技专家张秀玲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薄皮甜瓜的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问题,张老师从种植前的准备工作、到生长期的种植管理以及地下害虫的防治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述,解决了近期农户种植中遇到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讲解的非常及时。

      其后,市农业局原总农艺师李登云带来了河套地区塑料大棚一年两茬种植技术,重点介绍了晚秋茬西红柿的种植要领,提出了晚秋茬西红柿“贵在早种”的观点,对疏花选果等几个种植关键技术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为大家种植晚秋茬西红柿提供了理论依据。

      市科学技术研究所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刘卓恩介绍了12396平台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大家安装、使用12396平台。该平台可以让农户通过线上提问的方式,邀请专家解答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最后,由杭锦后旗科技示范户、新型经营主体高述贵分享了自己创办合作社以来的取得的经验和通过设施农业带来的效益,并鼓励广大农户要积极合作、互相交流经验,只有合作才能创造更多的收益。

      通过此次培训班,使120余位新型经营主体、种植大户认识到了科技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依靠科学技术增收致富的意识。

(杭锦后旗科技服务中心  赵乾)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蒙ICP备2021003132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0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12号
E-Mail:bskxjsyj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65832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