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2022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http://kjj.bynr.gov.cn 2022-03-28
 
 

      3月25日,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1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贾培新讲话,局长杨焕枝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富平主持会议。   

       贾培新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准发展方向。要把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凝心聚力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二是要聚焦发展大局,强化创新服务。要紧紧围绕全市的大局中心,牢固树立创新服务意识,进一步找准科技工作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功能定位,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要积极落实“科技兴蒙”行动,加快建设创新型巴彦淖尔,让创新成为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最重要的动力源泉。三是要提升能力本领,加强队伍建设。要全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业务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强化对科技人才队伍的服务,为科技创新提供人才保障。四是要严明作风纪律,狠抓工作落实。要以落实市委“五大行动”为契机,聚焦治理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慵懒散漫等问题,深入开展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主题的具体行动,引导全市科技系统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搞创新。 

         杨焕枝局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全市科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科技兴蒙”行动,巴彦淖尔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取得重大进展,关键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显著,创新主体和平台载体培育取得新成绩,产学研合作务实推进,科技富民惠民扎实有效,政策支持保障持续强化,区域综合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杨焕枝强调,2022年全市科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农高区创建为载体,深入推进“科技兴蒙”行动,统筹抓好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主体培育、创新生态优化等重点工作,坚决打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攻坚战,全面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整体水平。一是围绕打造区域创新高地,着力在巴彦淖尔国家农高区创建上狠抓落实。二是围绕创新链与产业链相融合,着力在关键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上狠抓落实。三是围绕创新主体增量提质,着力在创新型企业和平台载体培育上狠抓落实。四是围绕科技惠民富民,着力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上狠抓落实。五是围绕优化科技创新环境,着力在科技政策落地上狠抓落实。六是围绕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着力在自身建设上狠抓落实。

 

           会上,临河区科技局、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三瑞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华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富川饲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创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旗县区和经济开发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  市各科研院所、部分科技型企业负责同志,市科技局机关和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孙植南)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蒙ICP备2021003132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0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12号
E-Mail:bskxjsyj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65832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