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乌拉特后旗加强科技创新支撑 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http://kjj.bynr.gov.cn 2022-03-10
 
 

      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企业科技创新研发活力,乌拉特后旗科技服务中心制定三方面措施,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为抓手,不断完善和健全科技服务链条,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

      一是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载体作用,不断优化企业服务。积极推进“戈壁红驼青贮饲料利用博士科研工作站”、“铜冶炼废酸提铼研究博士科研工作站”和“智慧农业博士科研工作站”课题研究,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辐射带动作用,推动科研成果落地生根。同时,发挥“民族手工艺产业众创空间”作用,简化各类手工艺制作企业及团队入驻流程,提供“零成本”大学生创业专用场地保障,加强为大学生及农牧民提供公益性、低成本的创业服务。

      二是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行动,加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宣传,促进先进适用技术成果转化。2022年,积极申报科技转化类项目,推荐内蒙古英格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乌拉特戈壁红驼规模化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申报为自治区重点研发和成果转化计划项目,并与巴彦淖尔西部铜业有限公司对接,推荐《草原生态脆弱区尾砂充填系统绿色低碳化技术改造》项目申报了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批“揭榜挂帅”项目。

      三是强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职能,加强知识产权服务托管服务宣传。以“乌拉特后旗技术转移服务中心”为依托,鼓励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开展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托管服务,推动中小微企业建立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并鼓励企业通过专利检索,对接转移转化科研院所研究成果,为企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开辟了更多途径。

(乌后旗科技服务中心 孙敏)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蒙ICP备2021003132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0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12号
E-Mail:bskxjsyj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65832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