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江南大学南瓜籽深加工技术落地巴彦淖尔农高区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http://kjj.bynr.gov.cn 2021-11-26
 
 
      今年,巴彦淖尔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围绕农高区创新需求,带着企业技术需求到江南大学对接,推动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王兴国教授团队多项科技成果,在我市农高区内企业内蒙古蒙鑫晨泰食品有限公司转移转化。

      巴彦淖尔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于2021年6月19日—6月23日到江南大学,为11家企业的16个技术需求进行产学研合作对接。6月21日上午,校方组织我市科技企业参观了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协同创新中心,尤其是飞地孵化模式对企业触动很大,企业对大学科技园展示的枸杞汁饮料、水果坚果、植物蛋白粉等多项科技成果表现出浓厚兴趣。

      之后,帮助企业与相关专家团队进行深入对接,其中内蒙古蒙鑫晨泰食品有限公司与王兴国教授团队达成合作意向,并邀请到巴彦淖尔国家农高区现场考察。在我中心的帮助和指导下,公司与江南大学签订了《南瓜籽深加工技术研究技术服务合同》。按照合同约定,内蒙古蒙鑫晨泰食品有限公司及时支付了首期10万元的合作费用。合作双方主要围绕南瓜籽油精准适度加工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示范、南瓜籽全产业链加工品质安全控制技术研究、功能性南瓜籽蛋白关键技术开发、植物基南瓜籽蛋白系列饮品关键技术集成及新品研发这四个方面开展研究。通过研究突破南瓜籽连续化、全产业链高值化加工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开发出兼有品质及成本优势的南瓜籽油、低变性脱脂南瓜籽粉、南瓜籽蛋白、南瓜籽饮品等产品。

      目前,内蒙古蒙鑫晨泰食品有限公司已初步完成了厂区建设。江南大学的课题研发活动全面展开。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刘庆元)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蒙ICP备2021003132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0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12号
E-Mail:bskxjsyj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65832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