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加快创新平台载体建设 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http://kjj.bynr.gov.cn 2021-08-24
 
 
      今年以来,乌中旗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对接优质创新资源,以平台为载体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为乌中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一是建立专家工作站依托牧区现代化试点建设项目,引进国家肉羊体系首席专家金海,拟申报自治区专家工作站,整合“三区”人才资源,为乌中旗牧区现代化建设开展畜牧业生产技术规划、决策咨询;并指导和带动3个博士科研工作站、2个科技小院建设发展,促进乌中旗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工作。

  二是提升博士科研工作站建设水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在同和太“绒山羊标准化高效养殖”博士科研工作站,引进内蒙古农牧科学院刘斌博士,在二狼山白绒山羊科技小院技术团队配合下,转化绒山羊高效繁育等7项科技成果,开展绒山羊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广,促进全旗绒山羊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在草原恒通建立的“乌拉特肉羊品质特性研究”博士科研工作站,引进内蒙古农业大学靳烨教授科研团队,指导农牧民应用科研团队取得的肉品质分析成果,采取不同养殖模式生产不同风味的羊肉。并按照市场需求指导屠宰企业采用溢价方式,收购优质羊肉,助力“乌拉特羊肉”品牌推广。在德岭山镇邦联农牧专业合作社建成“农牧交错带花生优质高产高效栽培”博士科研工作站,引进河套学院副教授崔超博士及其团队,开展花生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今年,在北平公司引进内蒙古农学王瑞军教授,拟建设“优质高效二狼山白绒山羊良种繁育博士科研工作站”,应用现代育种技术,开展绒山羊育种工作,为牧区现代化优质种子供给工程全域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蒙ICP备2021003132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0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112号
E-Mail:bskxjsyj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658326
网站地图